close





西嘉農,東能高!1921年成立的「能高團」是台灣第一支由原住民族所組成的棒球隊,花蓮青年創業基金 銀行縣政府為紀念東部百年棒球輝煌史頁,8月將盛大舉辦「花蓮能高棒球節」系列活動,全台已有逾40支球隊報名參賽,小球員們也加緊練習,誓言將首屆冠軍留在花蓮。



花蓮為台灣棒球員的重要搖籃,花蓮的棒球運動由當時在花蓮港擔任工頭的林桂興募集14名阿美族小孩,創立能高團前身的「高砂棒球隊」為開端,成軍不久的能高團,1925年遠征日本各地交流,獲得6勝2敗1和的成績,豪快球風與剽悍鬥志引起日本球界注目。能高團隊中阿仙、羅道厚、羅沙威與紀薩等球員精彩表現,吸引日本棒球名校挖腳,羅道厚後來還成為台灣首位加入日本職棒先鋒;至於前一年能高團在「島內初征」引發熱潮,讓原住民球員受到矚目,1928年成立的「嘉農」嘉義農林棒球隊,更特別小額信用借款網羅東部原住民選手。債務協商信用註記台新銀行債務協商電話

花蓮縣府為紀念當年「能高團」的前輩在棒球的卓越表現及普及化棒球運動,決定在8月12日至15日舉辦「花蓮能高棒球節」系列活動,邀請全台三級棒球球隊,齊聚花蓮縣立棒球場、國福棒壘球場及中原國小棒球場同步熱鬥開打,目前已有40隊球隊報名參賽。活動期間同時舉辦兩梯次的棒球育樂營活動,邀請研究能高棒球史的在地文史工作者葉柏強、前職棒球星王光輝,帶領愛好棒球的小朋友體驗揮棒的樂趣,藉由「台灣棒球史第一人,林桂興與他的時代」靜態影像特展,了解花蓮棒球發展歷史。教育處長劉美珍表示,目前中華職棒200多位選手中,約有4成左右的選手來自花東地區,展現棒球發展的重要性,藉由舉辦「花蓮能高棒球節」,讓大家相聚在花蓮,喚起大家曾經對棒球的熱忱,讓台灣的棒球重新發台新銀行小額借款光發熱,再次站上國際舞台。(中國時報)
5239A0F36FD0AD51
arrow
arrow

    walkerw7f3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